Nyanko2333

【TF·0229贺】暖(二)

(二)棕熊落网

“春天果然是恋爱的季节…”

“春天到了,各种生物都开始生机勃勃了[doge]”

-打开微信收到2条内容极度相似并散发着yooooo~气息的新消息是种怎么样的体验?

-谢邀。就是这样的体验→doge

摇头,把脑海里不靠谱的弹幕甩出去,笑。

第二条信息来的毫不意外。Lucia,中学后桌,性别女,爱好男男。因为觉得看到同学/影视角色感情好或者互相理解就嗷嗷嗷嗷有点太过了,我曾和她就“棋逢对手惺惺相惜与yoooo~的辩证关系”进行了长达一个学期的辩论,互相不能说服,后来因为中考逼近以非常哲学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停战。

我以为这就是终结了,她却在暑假给我推荐了一部动画片叫《网球王子》。

呃。

第一条信息则让我有点意外,来自Anna,我最早认识的德国朋友之一,性格热情开朗,这点从某种意义上讲挺难得的。我们结识的契机是中学的选修课,当时来我们学校交换的Anna中文水平实在不够应对中国的文理课程,故而第一学期时她除了英语语文,注意力基本集中在了不太需要讲解的课上,比如极为神奇地混进“素质选修”课程的手工编织。

因为我的动手能力几乎是渣,互相帮助的我们很快熟悉起来,后来讨论星座时又意外发现和对方是同一天生日,于是莫名就变得亲近,她会和我吐槽上数学课时黑板上几乎所有的字符她都认识,但是完全不明白串在一起想要干嘛,我会和她吐槽德语的曲折变化简直是逼人对着月亮思考哲学,她会微微红了脸告诉我她觉得和她一起排练圣诞节目的舞伴有点帅,我会别别扭扭地说我在二次元有了一个黑洞一样的男神。

星座与八卦简直是拉近女生关系的利器。

当然“黑洞一样”这种事故级别的形容则是故友重逢是瞬间炒热话题的神梗,俗称叫我们那年的黑历史与渣外语……

Anna现在在巴伐利亚读机械工程,我快开学时在微信上问网球球拍怎么选,她很热心地帮我去问了她室友。聊完正事以后她认认真真地告诉我她决定收回对我当年将男神勾连“黑洞”这一意象的嘲笑,因为她的这位学弟室友让她感受到了同样低调却莫名能够吸引甚至光芒在内所有物质的魅力,“目光靠近他都仿佛要扭一个弯再离开”,加上他的日裔身份和不动声色,确实会有种神秘的吸引力。

所以,学弟也春天了?

Anna直接发了语音通话过来,我听完第一感觉是Anna你不用再练习了,HSK五级妥妥能过。

然后脑补了一下场景,感觉怪不得Anna都不淡定了,妥妥虐狗。

学弟的变化大概是从临近开学的时候开始的。最开始不明显,直到有天早上Anna清楚地看到学弟端着茶坐在公共厨房的餐厅边静静微笑,看样子应该已经微笑了很久。她随口问了一句,他一边看着茶水一边低声地回答说做了好梦,梦到了中学的时候,从眼神到语气温柔得像在回忆初恋般不可思议,连背后的晨光都变得柔软耀眼,画一样的场景。

Anna感觉被闪了一下。

大约两个个星期后他开始经常在一个头像是一只棕色大熊的主页停留,据说对方因为初到本城加上开学太忙而婉拒了他一起吃饭为作为接风的邀请。学弟说这段话的时候很平静,然而如此难得的主动解释却也传递出一种微微的不安,还有不安背后隐约的急迫。

Anna安抚地问了一句:你们可以约一个开学几周之后的周末啊?

他微微的停滞了一下,然后又露出那种柔和的神色说:不,我要给他时间。

我会等他。

Anna觉得又被闪了一下。

之后学弟在公用餐厅时似乎除了会去看看棕熊的主页之外似乎又恢复了从前的状态,然而他在看主页时常常陷入极其专注的沉思,经常停滞的页面包括相册、留言还有棕熊与别人在状态下的交流,眼神深沉,偶尔会流露出些焦虑。总得来说,他吃饭,或者说留在公共厨房这个有无线网的空间的时间明显变长。

然后在开学大概一个半月的时候,Anna又一次有幸看到了学弟的笑容。和之前那次不同,这次的笑容带着一种如释重负,还有一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般的志在必得与跃跃欲试,仿佛一个终于摸清猎物活动轨迹与规律的猎人已布下了猎网,正以无比期待的心情等候着结果。

那个周末,Anna和男友在市政厅旁边一家做法国菜蛮地道的小餐厅里共进晚餐,摇曳的烛光倒映在窗玻璃上,周围是听不清内容的低声谈话,其中有一个略低沉耳熟的声音让Anna不经意循声看过去,随后不禁微微睁大了眼睛。

今天看起来分外清爽帅气的学弟坐在一位棕色头发的人对面,一向扣到顶的衬衣解开两颗扣子露出带着些阴影的锁骨和锁骨间一枚青绿色——也有可能是蓝绿色的吊坠,浅蓝的毛衫让他整个人似乎都柔软了几分,白色的外套端正地搭在椅背上。平时一直带着的框架眼镜收了起来,他的气质似乎因此微妙变化。也许是戴了隐形的缘故,映着烛火的眼眸显得极其温润而深沉,他看向对面的眼神极其专注,仿佛和对方不是在吃饭闲聊,而是在商量天大的事。

直觉地,Anna觉得那位棕发的人就是学弟流连了一个多月的棕熊同学。

在男朋友黑脸之前Anna及时收回了目光,然后小声地分享了一下自己的八卦,大小孩一样的男友前后扭动观察了一下后更加小声地对她说:那是位棕熊先生哦。

相视一笑。

撤下主菜的时候Anna又没忍住看过去一眼,就看到学弟不知道说了什么似乎惹怒了那位棕熊先生,熊爪子直接挠了过去却被学弟准确地握住,然后保持着握着的姿势放在桌面上,又开口说了什么。

然后他们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

棕熊先生的耳朵红得Anna隔着三排座位一条走道都能清晰地看出来。

他们的手落到桌子下面,然而谁也没有松开。

Anna收回的目光和男朋友相遇,两人默契地伸出手握在一起,直到甜品上桌才放开。

两天后Anna在宿舍的厨房正式见到了那位棕熊先生,才发现对方的头发其实更接近于栗色,因而显得皮肤极为白皙,略长的刘海下是笑起来弯弯的眼睛。符合西方人对日本人一般期待的身高,却因为良好的身材比例和清爽的服装搭配显得修长。和自己打招呼时微微欠身,领口滑出一枚似乎是棕色的吊坠。

他们应该是在做饭,空气中飘着一股好闻的微辣的味道,桌上放着已经做好的看起来很清爽的寿司。学弟刚刚洗完一篮生菜,正用毛巾擦净手上的水渍。棕熊先生指着盘子里格外秀气的那排包着绿色夹心的寿司温柔地问Anna要不要尝尝他刚做的手卷,在Anna说好的同时学弟似乎是冲过来递给她一块同样很好看的加州卷。

棕熊先生噗哧一下笑起来,眯起的眼睛闪着愉悦的光,Anna发现他的眼睛好像是蓝绿色的。学弟有点无奈更多是宠溺地走过去轻轻揉他看上去很柔软的头发,微微低头不知道在他耳边说着什么。

空气变的浓稠,Anna咬着寿司默默撤离同时决定要回房间找个人分享一下快被闪瞎的心情,无意间回头,便看见初春的阳光透过窗落在他们身上,窗棂的交错影子远远望去仿佛一张网。

我知道,网里的是棕熊先生和他的猎人。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