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nko2333

寻【番外一】

过节啦今天又正好有点小空,摸一篇番外~希望看到的人过光棍节的光棍节快乐,不过光棍节的买买买快乐=)

【番外一】手

他发现自己从未认真看过自己的手。

微凹的手心在手背的对比下有些苍白泛黄,因为汗水的缘故掌纹附近粘连一点红土一点灰尘。手掌边缘有一点厚,握拳时会显得手有一点圆,用手指戳上去有点微妙的隔离感——也许是茧的缘故。

他知道自己掌心和指腹有茧,从最开始的疼痛起泡,然后经由或激烈(水泡破裂表皮磨损)或安静的过程,形成一块厚实的迟钝,再经由日日不断的练习嵌入周围的皮肤里,最后变得不易察觉却不可或缺。

就像那个人。

握拳又展开,他决定去洗个手,那个人不喜欢黏腻的东西。

阳光下的清水流动着带来惬意的舒适,他的手被柔和地包进一层水膜里,因为日晒有些粗糙变黑的手背因此显得滋润光滑起来。他微微握拳,皮肤下的骨骼显露形状,展拳,视线延伸到有些变粗的指节和和有点圆头圆脑的指尖。

这是一双适合打球的手,但他不确定这是不是一双好看的手。

不过那个人说是的。

在说完喜欢手好看的人之后。

他记得自己当时心里有烟花炸裂。

擦干双手,他悄悄十指交叉,用左手握着右手。刚刚洗完的手有一点凉,比自己平时的体温略低一点,暗暗契合他想象中握那个人的手的感觉。

他其实也没有太认真地看过他的手,模糊的印象里只记得比自己的小一圈,有一点点凉——但那也许似乎接触太短来不及仔细感受的缘故,在一片被晒成不同深浅的小麦色里显得偏白,光洁细腻得甚至在阳光下显得会流动——不过那也许是因为在自己眼里,他就是流光溢彩的注解。

记忆因为过度的回想斟酌而变得模糊,他有的时候会恍惚这所有的一切到底是回忆还是梦境,真实还是臆想。

那人经常调侃他是个行动力过于强大而不愿空想所以显得无趣的人,然而他不知道,他无数次臆想握住他的手,尤其在那场——在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的反复思量懊恼中被总结为太晚又太冲动的——告白之后。

太晚,是因为那时候他们之间的连线已经可以穿过地心;太冲动,是因为那感觉来的太突然,他甚至没有铺垫没有暗示就直接揭开了他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

他记得那一刻手机很烫很烫,而他的手因为那边带着惊异的沉默有些潮湿寒凉,然后他听见那人带着笑声的回答,于是整个人都沸腾了起来。他记得那一刻他有多想去握他的手,去感受他掌心的温度与湿度,然后十指相扣,让彼此的脉搏都贴到一起。他记得那一刻自己为了掩饰颤抖而刻意压低声音对他说:

“Fuji,我想牵你的手”

此后他无数次在梦中牵他的手,柔韧的筋骨,掌心有一点点涩,手背却意外的丝滑,能看到一点点皮肤下淡青的血管,完全展开仍然比自己的小一圈,于是他正好可以把他的手包进自己的手里,就好像自己有了一双翅膀,正好可以把他拢进自己的怀。

他第一次真的牵到他的手是在堂哥的毕业典礼上。他姐姐就坐在旁边,他的手却没有像平时那样放在膝上而是自然垂落在身侧,于是他按捺不住也垂下手臂轻轻去握他的手。相扣的一瞬间他脑海一片空白,触觉仿佛完全失灵般感受不到温度湿度,接着味觉与嗅觉也相继罢工,只剩下发紧的喉头,滚烫的鼻息,轰鸣的心跳和振动的脉搏。

仪式结束的时候他们才悄悄松开相握的手,也许是激动也许是紧张,他们的掌心都有些令人尴尬的黏腻。

他盯着自己相较于对方明显粗砺斑驳的手,前所未有的认真而忐忑地问:“你真的觉得这是双好看的手么,Fuji?”

他低下头笑出了声。

“最好的”他说,“因为这是我一直想牵的,Tezuka的手。” 


评论

热度(21)